会员登录|免费注册|忘记密码|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保存桌面|手机浏览|联系方式|购物车
企业会员第3年

临沧市耿马县孟定购销部  
加关注0

长期出售干货白芨块、片公司电话云南白及(芨)收购商◆耿马出售干货白芨块、种植基地◆昭通白芨销售信息...

搜索
网站公告
公司长期收购鲜白芨,出售干货白芨块、片,黄精白及加工生产企业,公司的白芨药材产品坚持从源头抓起,我们的经营口号是信誉第一,忠诚为上。诚信是最大本钱,守信比金钱更重要! 让您用合理的价钱,购买到满意的产品给广大客户最大的实惠。服务宗旨以人为本,客户至上! 营造绿色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免去白芨种植户销售方面的后顾之忧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周先生
  • 电话:****
  • QQ:136735698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公司新闻 > 天士力中药国际化独辟蹊径 以茶为进打头阵
公司新闻
天士力中药国际化独辟蹊径 以茶为进打头阵
2015-06-13IP属地 火星930

大健康概念在近日的米兰世博会上火了。

就在中医药行业艰难破局国际化之际,中国医药企业所倡导的大健康理念开始逐渐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认同。天士力控股集团率先在米兰世博会上展现出中国大健康的产业布局,或让中医药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元素而被西方所理解。

天士力让大健康理念走出国门,或让曾经一度寄希望于中国中成药进入西方国家市场的中药企业看到希望。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中药国际化实际上是中国中医药文化理念的国际化,如果没有做到这一点,中药国际化很难实现。

以茶为进打头阵

在本次米兰世博会上,天士力从6月1日至6月7日举办了以“健康种子,爱予未来”为主题的天士力活动周,将茶艺、养生、健康管理、中药源头等中国传统养生文化与当前的大健康管理紧密契合起来。

活动周期间,天士力旗下著名的健康茶饮品牌帝泊洱普洱茶珍——Deepure,正式登陆欧洲上市。

事实上,天士力制药的理念基础便是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生物医药为核心全面推进国际化,天士力现在的产业布局是紧紧抓住健康生活要素的重要环境,全力推进“一盒药、一瓶水、一杯茶、一樽酒,一个儿童教育文化与健康产业,一整套健康管理方案”的“六个一”工程。

据天士力方面透露,此次米兰活动周中,位于中国企业联合馆一楼的传统茶艺表演和三楼的帝泊洱普洱茶珍互动体验区最为引人注目。传统茶艺表演者身着古典旗袍,尽显中国女性优雅,在缓缓细腻的动作中将水的柔性注入到帝泊洱茶,美感中飘来茶的清香,入口感受到茶的润泽。

天士力一位负责企业传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富有东方神韵的活动吸引了各国游客的踊跃参与,并在观展后表示了对项目和产品的极大兴趣。

据悉,此次上市发布会上,来自欧洲各国的经销商纷纷签约代理销售。

在同期举办的大健康文化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美国权威研究机构俄勒冈州生物免疫系统(NIS)实验室主任詹森博士的报告,展示了帝泊洱茶目前在美国进行深入研究,从极为严谨的科学角度阐述了帝泊洱普洱茶珍在帮助人体减脂、降脂方面的显著功效。

天士力以茶作为大健康产业进军国际的桥头堡并非偶然,茶饮作为中西方古代文化交流的主要桥梁,曾经很深远地影响到西方文化。如今天士力再次将帝泊洱茶以大健康产业的主打产品之一带入西方市场,必将引起中西方在茶文化上的共鸣。

闫希军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天士力进入茶产业,取决于天士力“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定位,该战略就是让人生得优、活得长、病得晚、走得安,在研究中药的过程中,天士力们用了三到五年的时间开发茶,最后发现普洱茶的营养价值、健康价值和治疗价值是非常好的。

由此可见,天士力大健康产业的“六个一工程”涉及到人们生活的主要几个方面,通过人们日常接触频率最高的“药”“水”“酒”“茶”等物品入手,加上“健康管理”这一前沿的理念,让大家的生活方式变得健康,从而引领健康时代。这其中,茶在天士力的大健康产业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拨开中医药迷雾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只走出去一杯茶绝非国内中药企业实现国际化的最终愿望,中国的大健康产业理念要在全世界开花结果,必须还有中医药产业能够走出去。

“现在几乎没有一家中医院不用西方的诊断设备,如CT、X线等,那我们为什么还不愿尝试将望闻问切等传统诊断方法用现代化的设备来替代,最终的诊断结果由中医用辨证论治的经验来分析确诊呢?”闫希军反问道。

突破了这个心理关,中医诊疗现代化更容易让西方人了解中医。

参展期间,天士力突出展示具有诊断现代化、智能信息化特点的中医检测设备,展现科技创新的中医综合检测系统和中医体质辨识系统。通过功能状态检测,使医学性医院走向家庭,从对抗治疗走向顺势治疗,弥补当今临床注重实体结构检测的不足。

当然,中医文化要想在全世界得到传播,另一大重要因素是还需要将西方人对中药的种种误解进行消除。

事实上,西方国家对中药的误读已经持续了好多年,而在2013年其对中药的限制和禁止则达到了顶峰。

2013年6月份,国际绿色和平组织(以下简称“绿色和平”)发布的《中药材农药污染调查报告》称,包括同仁堂、胡庆余堂、云南白药、天士力、特安呐等在内的九大药企的65个中药材样品中,多达48个样品含有农药残留,比例超过七成,样品多涵盖消费者日常食用的中药材品种。

对此,闫希军曾向记者表示,西方对中医药文化的误读源自于其对中国文化的不了解,中药与西药之间的理念和体系的巨大差别,用“鸡同鸭讲”来形容绝不为过。全世界都知道,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中药有着西药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但同时,中药与化学药截然不同的药理等先天特点,也成了中药进入以化学药为主的西方市场的无可逾越的障碍。

闫希军说,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过程概括来说就是:如何把说不清的说清,可以说清的如何数字化,数字化的东西又如何建立标准,最后如何能够符合国际标准。

而随着现代中药多元指纹图谱技术等关键技术的破题,以及闫希军对组分中药研究思路的坚持,再辅以生产工艺水平的提升,天士力以12个组分重构了复方丹参滴丸,在分子水平上明晰了药物的作用机理,并彻底摆脱了往日中药制药依靠“大锅煮小锅熬”的情况,首次让中药生产控制达到了分子水平。

闫希军透露,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的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已在9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家临床中心进行,FDA三期临床研究现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没有一例与试验设计或试验用药相关的不良事件。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有望于2016年年底完成FDA三期临床研究,届时将成为首例获得美国FDA认证的复方中药。

如何让西方老百姓看到中医药的透明化,是摆在中国中医药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而天士力“数字草本”主题日活动便初步实现了展示中药现代化的初衷。

6月6日,由天士力控股集团及安国数字中药都有限公司组织的“数字草本”主题日活动在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举行。

在本次世博会期间,安国数字中药都成为中国向西方展示中药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活动周期间,安国数字中药都作为其中唯一中药材展示的板块单元,以“中华医药惠人类 东西半球同发展”为理念,积极将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和现代科学技术相融合。

作为本次主题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安国数字中药都为各位参观者展示了其首创的“三网合一”新模式,将中药材电子交易、中药材第三方检测技术和产品溯源三大核心业务融汇贯通到一个平台上,凡是上线交易的品种都能实现“在线交易、在线质量检测验证和在线产品溯源”的一站式功能,从而保证产品的质量,流通的可视化、透明化。做到“来源可知,去向可查,质量可检,数量可计,责任可究”。

中国企业联合馆执行馆长王慧表示:“天士力的创新多元的企业文化,符合当初中企联合馆对于进驻企业的筛选标准,能够向西方民众展示融入了现代科技力量的中医药产品和文化,从而让中医药在世界舞台上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认同。”